紐約起司蛋糕

紐約起司蛋糕

簡介

以前一直以為起司蛋糕很難搞,但當我自己動手之後,才知道真是天殺的簡單! 從開始到結束製作,不用二十分鐘就可以進烤箱,剛烤出來熱熱的吃很溫暖,放冰箱涼涼的吃也順口,加上DIY材料實在,吃起來超綿密,誠摯推薦給不是很會做 菜的女孩兒們,這道點心不但可以讓你很輕鬆幽雅地完成整個步驟,且好吃的程度絕對嚇傻愛人同志。(附件材料為兩人份起司蛋糕,材料請依照比例等比調整)

食材

    • 底層餅乾
    • RITZ奇福餅乾 個人喜好
    • 融化奶油 10ml
    • 起司體
    • CreamCheeseKRAFTPHILADELPHIA一條250g 125g
    • 檸檬水 5ml
    • 動物性鮮奶油 10ml
    • 雞蛋 1個
    • 細砂糖 30ml
    • 裝飾
    • 罐裝櫻桃 少許
 

作法

  • 1

    【底層餅乾】模具:我用2個直徑約8cm、高3cm的鮪魚罐頭,本人環保兼小氣,回收的罐頭就是現成的小模具,但請一定要放烤紙或是錫箔紙,才方便取出。

  • 2

    【底層餅乾】餅乾放入塑膠袋裡壓碎,越碎越好。將奶油隔水加熱至融化(也可以用消化餅乾或蘇打餅乾、我也用過OREO的巧克力餅乾,家裡有什麼餅乾都可以拿來實實驗看看!) 【底層餅乾】餅乾放入塑膠袋裡壓碎,越碎越好。將奶油隔水加熱至融化(也可以用消化餅乾或蘇打餅乾、我也用過OREO的巧克力餅乾,家裡有什麼餅乾都可以拿來實實驗看看!)

  • 3

    【底層餅乾】將融化的奶油與餅乾碎混和,融化的奶油可以使餅乾變得潮濕並且黏在一起,這樣起司蛋糕的底層才會紮實。 【底層餅乾】將融化的奶油與餅乾碎混和,融化的奶油可以使餅乾變得潮濕並且黏在一起,這樣起司蛋糕的底層才會紮實。

  • 4

    【底層餅乾】用湯匙壓入模具最底層(厚薄隨你) 【底層餅乾】用湯匙壓入模具最底層(厚薄隨你)

  • 5

    【起司體】
5-1. Cream Cheese 125g +雞蛋1個+糖30ml, 電動攪拌器攪拌三十秒就好了。
5-2 完成後再加入鮮奶油10ml+檸檬水5ml,這兩個都是調味用的,有鮮奶油口感會比較滑順,檸檬水可以去起司的油膩,我喜歡略酸口感,所以我的比例有酸一點喔!)
就降就完成了今日重點了!再提醒一次:『Cream cheese前一晚先放室溫軟化才好打發』 【起司體】 5-1. Cream Cheese 125g +雞蛋1個+糖30ml, 電動攪拌器攪拌三十秒就好了。 5-2 完成後再加入鮮奶油10ml+檸檬水5ml,這兩個都是調味用的,有鮮奶油口感會比較滑順,檸檬水可以去起司的油膩,我喜歡略酸口感,所以我的比例有酸一點喔!) 就降就完成了今日重點了!再提醒一次:『Cream cheese前一晚先放室溫軟化才好打發』

  • 6

    【起司體】再攪拌均勻到入底層餅乾做好的模具中即可。 【起司體】再攪拌均勻到入底層餅乾做好的模具中即可。

  • 7

    進烤箱隔水加熱(取大一點的烤盤,放入約一公分的水,再把鮪魚罐頭放在水裡,注意水不要太高到淹過鮪魚罐頭就可以了)

  • 8

    170度上下火烤25~30分鐘。由於各家烤箱習性不同,建議第一次烤一定要叮著看,烤到插子插進去蛋糕裡拿起來沒有黏黏的就可以了。

  • 9

    放上罐裝櫻桃裝飾 放上罐裝櫻桃裝飾

 

小撇步

更多關於我的故事或食譜http://beckyhw8164.pixnet.net/blog
★起司蛋糕訣竅★
『Cream cheese前一晚先放室溫軟化才好打發』
『烤時採用隔水加熱,千萬不要直接放烤箱喔』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i3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